close

   

小兔妹要在幼稚園過第一個"三歲生日",我想出一套簡單、省錢、看似隆重又不失禮的小Party!重點是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完成小孩的生日Party喔!不管在家裡開趴或在學校開趴都受用喔!快點存起來跟分享出去喔!!


新加坡文化是這樣的,我聽到鄰居因沒幫孩子過生日所以老師特別告知家長最好幫孩子過生日,因為老師說每個孩子都過就妳的孩子沒過生日很奇怪,但是對跪婦媽來說這是什麼論點應該是文化差異吧!!
因為台灣文化裡很少在學校裡過生日,所以跪婦媽聽到我超緊張的啦!我盡我的能力範圍,想辦法入境隨俗囉~!!(但此事不代表所有新加坡的老師都這樣喔!!只是聽到嚇一跳!!)


所以最基本也要準備糖果餅乾到學校發送給小朋友們或是吃個蛋糕!所以兔妹常常帶著糖果、餅乾、禮物回家,也會跟跪婦媽一直報告在學校有吃蛋糕很開心!還真的每個小孩的家長都這樣內~好吧!!躲不過我就來想辦法吧~!!
兔妹帶回來很多東西,最多是汽球、零食、畫筆、小玩具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項禮物~書!!聽說這位媽媽買了40本故事書,給這個年級全部的兔寶寶喔!!好有意義喔Run,Rabbit,Run!! 

 

【跪婦媽跟老師討論】
蛋糕:老師說小班制是9個小朋友,全年級有40個小朋友,但如果只有一部分的孩子過生日~其他小孩會一直看一直看(聽到這裡我都捨不得了!!跪婦媽選擇40個小朋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蛋糕買一公斤大小買兩個40個小孩就夠吃了!!跪婦媽疑問一公斤是什麼呀??這裡算蛋糕是算公斤??(後來跑去麵包店問原來是兩個10吋蛋糕)
禮物:禮物準備可以小班製9個或全部的小孩40個小朋友,這件事我上次回台灣特地跑去玩具批發場就準備好了!但當時不知到有多少小孩,所以只準備20份小禮物,我就告知老師只要小班製9個孩子的禮物,老師說到時妳交給我就好,我會放到小朋友的包包裡。
連續幾天兔妹學校其他小朋友都過生日,所以我跟兔妹說妳明天生日媽媽做蛋糕給妳好不好,兔妹說好~後來接著說要發禮物給同學,心想完蛋了!老媽我要私下給老師內~!後來想想兔妹有分享的心態也是好事,所以跪婦媽在當天快衝去賣場買餅乾跟牛奶快速包裝,這樣讓每個小孩都開心,也讓兔妹學會分享的喜悅!

【新加坡媽媽們討論】
跪婦媽開始詢問周遭優秀的媽媽們怎麼過孩子的生日,這群台灣媽媽代表都是自己親手做蛋糕而且還是翻糖蛋糕,真的太優秀了啦~!因為我不太會做蛋糕所以媽媽們幫我想了一招,妳做杯子蛋糕簡單又方便,一個小孩一杯剛剛好!這個方法我喜歡^^所以跪婦媽想辦法補強,就用紙箱做蛋糕紙塔看起來比較熱鬧^^哈哈~這樣大家就忘了我笨手笨腳的無聊蛋糕了啦~!太謝謝妳們幫我想出的好方法囉!
後來媽咪們說禮物簡單就好,不要太誇張,因為會造成其他媽媽壓力很大,孩子們會有比較心態,尤其是有明星主題的,例如:冰雪奇緣、米老鼠、蜘蛛人、蝙蝠俠⋯之類的!
朋友告訴我她的小孩學校的學生在PK誰家的蛋糕跟禮物比較厲害才,重點是材中班內~!嚇死人!聽完本來想給兔妹穿Elsa馬上收起來,這個在家過生日在家爽就好!這年頭的媽媽真不好當~
但媽媽們說過生日這件事到了小學就會減少甚至不過(太好了)。
禮物價位控制在$1-3就好,我們裡面有一個貴婦級媽媽他說她才買$10結果被大家砲轟買太貴啦!!(笑死我了!)貴婦媽媽說她們學校還有家長,請小丑來表演跟外國人妝扮Elsa公主到學校去內~她算普通級了啦!貴族學校真的太厲害啦!(下次叫鐵爸扮公主去學校好了(省一筆)~哈哈!)
但台灣媽媽們真的都保持著勤儉持家傳統的好美德,真的都是台灣好媳婦代表!有幾個都被外國人搶著娶走了啦!

【跪婦媽小氣鬼系統開起】
那天跟老師聊天,新老師是台灣人很驚訝的說:沒想到新加坡辦個生日花一兩佰塊新幣是正常範圍!果然同是台灣人都嚇一跳~(天呀~差不多台幣2千五~5千多塊!)
而且市售一公斤蛋糕$35-40要買兩個才夠吃,也快要$80新幣($1900台幣)還要買小禮物內!~天呀!
所以跪婦媽必需想出一個省錢配套就是要有省錢、純手工、DIY、心意到又不失禮術的省錢配套!

【跪婦媽Party懶人包整理】
 
【跪婦媽烘培坊】小兔妹學校慶生杯子蛋糕分享!讓你辦趴慶生不煩惱的超省錢方案!!
蛋糕:自己做海棉杯子蛋糕的材料費40個/$17($408台幣)

 

【跪婦媽DIY分享】廢物利用紙箱製作Party蛋糕塔台,環保又愛地球喔!!
蛋糕紙塔:紙箱自己DIY free~(以後都還可以重複使用)

  

【跪婦媽烘培坊】超可愛糖霜餅乾 & 超簡單造型餅乾!!(收涎餅乾)
小兔餅乾:小兔糖霜造型餅乾70片/$10新幣($240台幣,搞不好台灣材料費更便宜哦!)

 
所以全部的吃才花費$27新幣($650台幣)省下一千多塊但是杯子蛋糕沒有內餡就是啦~哈哈!拍謝死~!!


小禮物:牛奶+餅乾+包裝紙一共40份共$36(這次時間不夠多禮物還比吃貴勒,下次也要來DIY^^)
所以全部蛋糕餅乾+小禮物才花$63(台幣1500左右)有得吃又有得拿,是不是心意很到位又省錢呢^^
再來跪婦媽會一一跟大家分享製作的過程跟方法,怎麼簡單又省錢幫孩子過生日哦!

這天提早在學校幫小兔妹過生日,還好學校在跪婦媽家樓下,所以出動跪婦媽的菜籃車再找個大紙袋裝蛋糕~就搞定啦!!

 

鐵爸可是特地請兩個小時回來幫兔妹過生日!!
 
到了學校每個小朋友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吃蛋糕,只有小兔妹坐在一張大桌子旁等爸爸跟媽媽來!!我第一次看到兔妹這麼緊張,動也不動還不敢笑~!!
(因為上次看他借帶姊姊的黃冠超級開心,所以上次回台灣一個10元偷偷買兩個等生日給他戴,兔妹超開心!!)
 
後來看到熟悉的我們跟Opa Oma才展開兔妹的招牌笑容,看不到眼睛的瞇瞇眼。

 

拼完了蛋糕塔台的時候老師比小朋友還要開心,一直說好可愛喔!!聽到是跪婦媽做的都嚇一跳~哈哈!!!(是覺得媽媽小氣嗎....??)

 

快點放小蛋糕準備上桌拉~!!小朋友在等吃點心囉~!!(手腳要快~)

 

將!!將!!佈置完成拉~!!

蛋糕塔是不是看起來熱鬧又加分呀!!完全蓋過只是一般的杯子蛋糕~!!哈哈~!!再配上餅乾應該夠吃吧~!!

 

快來一張大合照囉!!Opa & Oma特地趕來參加小兔妹學校的生日會!!

 

開始點蠟燭唱歌拉~!!新加坡國唱了三次生日快樂歌友華文、英文、馬來語好有趣喔!!

 

吹蠟燭一整個太高~後來還是Opa抱起來才吹得到!!  (缺點:太高拉!!)

  

馬來語生日快樂歌跟小兔妹吹不到蠟燭動畫分享!!

吹完蛋糕就一層一層拿開請老師到每張小桌子分蛋糕是不是很方便呀!!

每個小孩拿一杯吃剛剛好!!

吃不夠還有小餅乾~!!
 

  

我的小兔妹吃的可開心的內~!!當天蛋糕跟餅乾都被小朋友掃光光囉~!!

 

這一切都是兔妹的第一次,真的讓兔妹受寵若驚好緊張,但看在媽媽我眼裡兔妹應該是....爽在心裏超級開心吧,而且忽然抱著跪婦媽說出內心話:謝謝媽咪~(這時我~超感動的拉!!所以這一切算值得拉!!)
我的寶貝你一定要健康快樂長大喔!!爹地媽咪都很愛你喔~生日快樂!!

學校很貼心準備牛奶給小朋友喝!!(裡面都只有倒1/3因為怕小朋友打翻)兔妹都喝兩杯!!

老師開始出動控管小朋友們,因為老師說小朋友領禮物會暴動~!!

 

你看全部小朋友超聽老師的話,坐好好等著拿小禮物!!好可愛喔~(跪婦媽快跟兔妹自拍一下~哈哈!!)

等待老師們發號司令~小兔妹已經破不期待的一直研究裡面有什麼!!(放心啦~這次跪婦媽都是買你可以吃的拉!!哈哈~)

  

每個小朋友來~老師都教他們要跟兔妹說謝謝!!

  

這個畫面就是笑兔妹跟跪婦媽客訴:媽咪~他沒有跟我說謝謝!!(這小妞開始學會告狀了!!)

給兔妹學習分享的機會~因為平時都是兔妹一個人,所以這方面跪婦媽要一直給兔妹補強跟學習!!

  

小兔妹公主快發完禮物囉~!!

 

我們的兔妹公主要退駕拉~!!這間學校的優點是小孩拿到禮物都會原封不動的馬上放進書包裡,絕不在學校打開所以跪婦媽看到兔妹帶回家的零食,都是一包一包完整的喔!!

 

【新加坡買零食小文化】

因為新加坡是多國種族的文化,所以伊斯蘭教嚴禁吃豬肉跟許多禁忌食物,所以這裡伊斯蘭教的小孩們,都很可愛看到零食會檢查有無印這個標誌才可以吃喔!!
(這都是跪婦媽跟住新加坡的媽咪們學習到的喔!!)

 

小禮物選擇跪婦媽已經盡力塞選零食了!!餅乾跟牛奶~因為糖果我實在是買不下手,我都在避免給兔妹吃了當然不想害更多孩子跟家長傷腦筋囉。(小孩一定很討厭跪婦媽,當兔妹同學真倒楣!!)

 

再到Daiso大創買兩包包裝袋進行分裝就完成拉!!看起來好像很體面~哈哈!!

 

殘念~這是跪婦媽來不及做完放進去的學習子卡,當初也跟老師討論過字卡適合這個年紀嗎?
聽老師說到兔妹如果升到下個年級很適合喔!!

 

這就是跪婦媽精打細算也要過的幸福生活,雖然方式會辛苦了一點!!但是親力親為也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精采跟快樂喔!!
而且妳不告訴別人是妳自己做得大家都以為是你花錢買的哩~哈哈!!
其實也有人告訴跪婦媽幹嘛這麼累,隨便買一買就好啦!!幹嘛這麼麻煩!!
我知道但對跪婦媽我來說是一段享受,是親子間一起參與難得的享受!!因為跪婦媽的辛苦一切兔妹都看在眼哩,可以請兔妹幫忙的部分一定讓兔妹上~
所以跪婦媽聽到小兔妹的深情告白~還真的感動到媽媽我!!
但是~明年也是同一套啦!!哈哈!!希望明年小兔妹長大點可以跟著媽咪一起烤,成功的餅乾跟做蛋糕囉!!因為這次兔妹做的餅乾有待加強~!!

 

【跪婦媽開趴篇】

 

【跪婦媽超省錢實用文】小兔妹的第一次在學校過3歲生日!簡單、省錢、看似隆重又不失禮的小Party!!(懶人包整理)
    

 

【跪婦媽開親子趴】萬聖節帶寶貝一起開趴去之媽媽也瘋狂!!

 

    

 

【跪婦媽烘培坊】
【跪婦媽烘培坊】小兔妹學校慶生杯子蛋糕分享!讓你辦趴慶生不煩惱的超省錢方案!!

    

【跪婦媽烘培坊】超可愛糖霜餅乾 & 超簡單造型餅乾!!(收涎餅乾)

    

【跪婦媽親子烘培坊】享受親子烘培幸福感,在家完成超簡單手工餅乾!!

     

【跪婦媽麵包坊分享】我與孩子簡單幸福的愛從麵包開始!!

      

 

【跪婦媽開趴DIY】

 

【跪婦媽DIY舊衣改造】一件洋裝變大小親子裝!!搞定Halloween萬聖節南瓜公主!!
      

 

【跪婦媽DIY分享】廢物利用紙箱製作Party蛋糕塔台,環保又愛地球喔!!
  


跪婦媽也歡迎來粉絲團按讚!!我會跟大家分享更多省錢、育兒、手做DIY、旅遊、美食的大小事喔!!快來按
"讚+推推" 吧~!! 

 

arrow
arrow

    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