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7397927-906841833_n        

 其實教育最重要的一環是陪伴,花錢買教材是很棒的工具!!教材工具可以讓小孩更快學習跟認識,但如果沒有你的陪伴跟解說,往往那些好教材都會被說效果不好!!

 沒有小孩特別聰明,也沒有小孩特別笨,他們都是無可限量的小宇宙!!不要小看他們喔~

 只要你花點時間用點方法,每天10到20分鐘陪伴小孩同一件事情的學習跟練習!!

 你會發現你家的小宇宙一直在爆發喔~很有趣!!

 跪婦媽覺得陪伴是爆發小宇宙最棒的方法了!!

 跪婦媽我上次看到一位優秀的媽媽在她寶寶1歲8個月學會認ABC,我當時覺得太神奇了!

 於是我從台灣渡假回新加坡,試著跟1歲9個月的兔妹試試〜跟兔妹邊玩邊學習!

 兔妹是一個很沒定性的孩子,要她專注一件事情真的粉難!

 每次都玩到一半就跑掉,不然就做別的事!!

 當媽媽的我們一定堅持、堅持、在堅持,堅持是不二法則。

 一定會達到以及看到你要的神奇效果!

 就是秉持堅持的心態,練著~練著~兔妹有回應跟效果了!!

教材分享

 汗顏~!!媽媽我沒有買成套數千或數萬元的教材,但如果有是最好的輔助工具啦!!

但跪婦媽我秉持著隨處都是我的教材,只要我用心說明跟陪伴,也可以省下這筆教材的費用!!(跪婦媽是不是省錢省瘋啦~不要理我!!)

英文字版 (NT$250)

字母下都有可愛的圖案,運用掀開的方式看到圖案,讓他覺得翻開看到對的答案很開心!!

購買地點:玩具反斗城(現在才賣149$)快去買~

http://www.toysrus.com.tw/uoi.php?level1_id=4&brandId=7#000

IMG_5494  

IMG_5493

 英文磁鐵 (NT$100/一組)

字版學會了就來高難度一點的,超級乏味組只有字母讓他慢慢重翻圖聯想到字母上。

跪婦媽特地買了英文大寫跟小寫還有數字,再來也要學習小寫~成功在跟大家分享囉!!

 

IMG_5497  

小畫圖板($39)

兔妹很喜歡畫畫,每次都拿這畫圖版畫畫,兔都會跟我說一起玩!!我都拿來寫ABC讓他認識跟說~!!

你看我家的小小畢卡索,他說是畫媽咪!!媽媽我都嚇一跳~怎麼這麼厲害呀!!

 

IMG_4877  

 

FREE免費教材

iPad or iPhone 下載免費教材

嘿嘿~家長最怕的東西!!

誰說小孩不可以碰iPad or iPhone,其使用對方法!!也是可以讓孩子使用iPad or iPhone的,重點不能玩太久。

跪婦媽我一律下載教育性的遊戲給兔妹玩。

IMG_5519  

路上的廣告傳單

跪婦媽只要出門兔妹坐推車受不了時,我就會指著路上貼的廣告上的英文字,或是路上發的廣告紙上的英文字,跟他說我們來玩認識ABC吧!!

只要對話中說是玩ABC,他就不會覺得無聊了!! (這時兔妹不會說話我都請他用手指比。)

IMG_5462  

 T-shirt上的英文字!!

兔妹有一次跟我在曬衣服時,我把衣服甩開插入衣架攤開,他竟然抓著爸爸的T-Shirt開始念字母,我都要哭了!!

因為平常到處認字母的關係,所以真的可以隨處都是教材喔~!!

邊玩邊學習

字母配合動物

跪婦媽剛開始都是從動物下手,因為動物有叫聲呀!!
所以這時候的媽媽們都要很會叫~哈哈!!

IMG_5493  

C~ For Cat (貓咪) 喵~喵~!!

D~ For Duck (鴨子) 呱呱~!!呱呱~!!

L~ For Lion (獅子) 哇~嗚!!(要配合五爪手勢~)

沒聲音的動物就配合動作吧!!

兔妹動物牌記超快,每個都記得了!!

所以每次這個遊戲的開始都從動物開始,應該是說從亂亂叫開始!!

每說對一個就要稱讚她一次,說錯了就跟他說沒關係順便跟他說明用什麼方法記得!!

 字母配合物品

U~For Umbrella  (雨傘) 我就讓兔妹他認識雨傘的真面目,讓兔妹把玩一下,下次提醒有用喔!!

K~Kite (風箏) 出門看到天空有風箏就提醒兔妹,讓他加深印象!!

像兔妹最常錯的是O跟Q,因為長的太像啦,所以一直強調Q有多一撇哦,不斷的重複練習O跟Q,後來就答對啦!

邊玩邊學習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可以加深孩子們的印象!!也讓孩子覺得有趣~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慢慢認識了26個字母!

太神奇了!小宇宙們一直在等我們陪他們一直爆發喔!!快~!!

這是1y9m練習的影片,跟大家分享~

厚~1歲9個月會認ABC出門都超有風的拉~!!(大家都說怎麼這麼聰明~其實沒有聰明,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一樣的!!這就是陪伴小孩的小小成就囉!!)

  

嘿嘿~誰說小孩不可以碰iPad,其使用對方法!!也是可以讓孩子使用iPad。

 跪婦媽我一律下載教育性的遊戲給兔妹玩,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棒~跟大家分享只要在APP裡收尋 PHOTO TOUCH可找到很多這一類的教育性遊戲喔!!

 剛學會說話也會念ABC了!!

雖然都認識了~但我們家開始學會說話在2y4m很慢~所以最近才開始會念ABC~但學會說話了就可以教她更多東西了!我在慢慢跟大家分享~^0^

【跪婦媽分享哪裡買】

玩具反斗城:http://www.toysrus.com.tw/uoi.php?level1_id=4&brandId=7#000

 

分享DIY學習字卡:

susan72031743 - 【DIY分享】教你自己也可以簡單做學習字卡喔!!而且字卡配合動畫學習更有趣喔!!

 

0-2歲學習分享篇: (延伸閱讀)

寶寶1歲9個月學ABC

寶貝2歲沒耐性學拼圖

 

 

喜歡跪婦媽歡迎來粉絲團按讚喔!!我會跟大家粉享更多省錢、育兒、旅遊、美食的大小事喔!!

快來按"讚+推推" 吧~!! 

 

arrow
arrow

    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