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12     

再來我跟大家分享買到賺到的廉價航空!!

說到廉價航空,就是你可以買到一張超級便宜的機票!粉開心~

一直以來我跟老公就經常搭乘廉價航空出國旅遊,我覺得是很好的體驗,因為心動的便宜機票之外,旅費也因此增加了許多。

以一般廉價航空從新加坡飛往台灣的票價約在350新幣(8000台幣)而言,促銷票我買過最便宜票價是175新幣(4000台幣),幾乎是對折價了,

我還遇過0元機票促銷,但媽媽我手腳太慢沒有搶到!!而Baby的票價就沒有所謂促銷票,一律都是50元新幣(1200台幣)而且沒有坐位,精打細算的

媽媽一定馬上聯想到50元新幣沒座位? 還不如去搶少於50元新幣的促銷價,但是很抱歉2歲小孩沒有這個選項喔一律都是50元新幣。

從台灣出發呢? 由於台灣機場稅便宜,所以我遇過酷航單趟含機場稅約2500台幣就飛往東京、新加坡、首爾......等亞洲國家 ,真的是超心動的價錢啦!!

現在兔妹已經滿兩歲了,是需要一張有座位機票的小小孩了,所以現在我對廉價航空的促銷就變得超積極地,經驗中搶過最緊張的是7點開始只限兩小時購票!

因為基本上6點半就該起床暖身溫機了,將網頁開好standby,切記一定要搶頭香別猶豫,因為我有一次照顧孩子晚了15分鐘上去看,票就被秒殺啦!

所以一切都要快、狠、準的奪標才行。

廉價航空在機上是沒有任何免費的視聽與餐飲,而且座位很窄會頂上膝蓋,當然這一切都可以透過加值來換取享受,不過話說媽媽就是為了省錢才坐

廉價航空當然不會把$$花在享受在這短短的航程上,所以如果是短航程旅遊,廉價航空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畢竟出國旅遊最貴就是機票跟住宿。

省下的機票錢,吃、喝、玩、樂的旅費就增加了,多開心呀~但是Delay1~2小時是很正常,誰叫他便宜我只好等嚕~

 

還有要怎麼帶兩歲的小孩搭乘BABY沒位子的窘境呢?等等在讓媽媽我一一跟你分享!

 

搶票計畫 :

要搶到最便宜的票價,要先了解各大廉價航空。

酷航 http://www.flyscoot.com/index.php/zhtw/ 

捷星 http://www.jetstar.com/hk/zh/home

虎航http://www.tigerair.com/tw/zh/index.php

Air Asir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樂桃http://www.flypeach.com/tw/home.aspx

V air:http://www.flyvair.com/zh/

1.使用Facebook先加入每一個台灣區的粉絲團,因為只要有促銷活動一定會在Facebook看到。(禮拜二都是促銷日喔!)

2.機票都是秒殺的,護照資料要準備好(到期日往前推6個月不得訂票,請換護照)

馬上填寫資料,請一定要在限定時間購買票。

3.付費方式,只有酷航我覺得最不合理,只能刷卡,大至其航空可以訂票後付款,如果超過付款時間,機票會自行取消。

 

好工具分享:

IMG_7789

再來分享一個買票的好工具,下載APP (Skyscanner)  

Skyscanner:http://www.skyscanner.com.tw/ (也可以在電腦使用)

它是世界各地都適用的APP,選擇時間、出發地點、目的地,Skyscanner自動尋找所以符合條件的航班,然後價位由高到低

排列,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符合你要求的便宜機票,另外也借此認識更多的航空公司。

媽媽我上次差點就買了一張飛法國巴黎的機票,才新幣$500(台幣11800)超級便宜~才考慮要下手又沒了!!

不過卻因此認識了沙特阿拉伯航空,後來我上網查詢才發現,台灣很多人會買沙特阿拉伯航空的機票,因為很便宜~

先搭廉價航空飛到新加坡在自己轉機搭沙特阿拉伯航空到歐洲去~!省一大筆~!!粉聰明~^0^

 

 媽媽訂票常遇到的問題 :

1.Baby的票價一律1250-1850元。(每家廉航票價不同但真的是便宜的心動價!!)

2.Baby沒位置,必須抱著。(媽咪撇步:我會把時間訂在星期一到星期四,因為搭機的旅客較少,櫃台地勤通常會讓你

的Baby也有一個空位置,這樣就可以讓Baby可以躺著睡覺不用一直抱囉!!媽咪我抱過一次~厚厚!!真的超累人~)

3.如果真的要抱一整路,可以選擇酷航,它的位置算是最寬敞,因為都是新加坡航空退下來的大飛機,相較於

其它廉價航空,算是最最最寬敞的拉!!

4.促銷票的出發時間都不是很好,最多是凌晨,我覺得帶小孩盡量避開這個時段,最好是白天飛行

(媽媽我訂過凌晨出發飛機,以為孩子在這個時間小孩必睡~但我大錯特錯了!!兔妹不睡一怎個超新鮮的張大眼東看西看,

東爬西爬~我們夫妻一整晚沒睡的照顧她,都要爆肝了拉~)

 5.如遇到促銷票Baby當時未滿兩歲,但出發的旅遊時間,你的Baby剛好過兩歲了!網路訂票不能購票,要怎麼買票呢?

媽咪我遇上時是購買虎航航空,當時是先將Baby的生日調成滿兩歲兒童的票價,在你的小孩過兩歲時,打電話到航空公司

去修改回正確的出生日期既可,其他的航空公司是不是同樣如此就不確定了,不過我想差異不大吧。

  

廉價航空媽媽怎麼準備東西:

以下是媽咪我為5小時的飛行航程準備的東西

1.

  • 母奶寶寶:

          絕對沒問題也是最方便的,但要記得穿哺乳衣,還有以防曝光的遮蓋物。(媽咪我特推洞洞毯!一毯兩用可當被子蓋!)

  • 奶粉階段:

         準備2-3包依飛行時間算起(看小孩幾小時喝一次奶),奶瓶1-2個(如是玻璃請套保護套)/水壺 

         拋棄式奶粉袋/拋棄式奶瓶杯(方便好物-節省空間攜帶又方便)

  • Baby food階段:

         我會在出發前先把食物用熱放入保溫罐裡,到了Baby吃飯時間打開都還熱熱的喔。

        (我還會另外帶一些切好的水果、餅乾、吐司還有兔妹愛吃的飯糰,超豐盛~)

   

 2.熱水壺1罐/寶特瓶水一罐

(水是重點,飛機上的水超貴超小罐一瓶大概70元台幣,所以水一定要裝滿,過Scan檢查只要看到你有帶Baby,大致上不會管你的水。

但是如果運氣不好要你丟了水,你就把水倒掉就好,帶著瓶子進去,候機室都會有飲水機可以裝水。)

3.尿片  (我大概3-4片)

4.濕紙巾一包 

5.洞洞毯一條小Size的。  (餵母奶超好用,可以遮又透氣~)

6.短程多1-2套衣服。

7.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寶寶,請記得帶小孩睡覺安撫的東西(奶嘴or娃娃.......等!!我家兔妹是毯子上的標籤!!)

8.因為廉價,所以什麼都沒有,這個時刻耗時間是很重要請多帶玩具,但要新鮮貨,平常每天在看的千萬不要帶,只是佔位子而已。

  帶一些省空間又方便攜帶的玩具,因為出國大包小包真的很麻煩!!又要搞小孩~又要背包包!!

 如: 1.貼紙簿-左邊貼右邊,右邊貼左邊,撕下來又貼上去,撕下來又貼上去

                      (可以重複玩2-3次,應該可以耗掉每次15-20分鐘)

       2.蠟筆-無毒整隻可以換色的蠟筆在給張白紙,不停的換色跟畫畫,偶爾爸媽加入戰局陪孩子畫。

                  (也可以重複玩2-3次,有大人陪伴應該可以久一點每次15-30分鐘)

       3.發條玩具一個-市面上有很多發條玩具,最好選擇不會亂跑的,這樣小孩才可以在原位。

                 (重複玩2-3次,每次10分)

       4.ipad-這事都是我最後一招才用的,我會篩選下載一些卡通和教育性的遊戲。

                  (我都會盡量控制在15-30分鐘再換以上的遊戲)

 

機場check in時要注意:

1.劃位一定要再三跟她確認一家子要再一起。
(媽咪我都以為這是基本的,劃位的人應該很聰明的,但我有一次跟爸爸被分超超超遠~的拉!!
一前一後但還好

女兒愛爸爸,所以爸爸抱一整路~好加在!!)

2.沒有買任何的行李,是可以一個人手提行李10KG隨身行李,Baby都沒有任何的公斤數,所以東西如果較多,

請多買公斤數,一般從15-20KG開始賣起,大概多500-600元,價位依每家航空公司不一樣。

(記得一定要用體重計秤行李的重量喔,最笨的方法是先量自己的體重再拿行李相減,我覺得準確度98%!!

公斤數要看清楚,最好準準準~因為他是廉價航空,多一公斤就是跟妳收錢。)

 

登機前的推車: 

廉價航空只要是有多付錢選位的人、行動不便的的人跟帶小孩的都可以優先上飛機!!

在上飛機前會有地勤人員會收你的推車,你必須把推車摺收好,交給地勤人員。

很帥氣的拿走我家的推車吧!!有的是在室內走道收你的推車~

PS.取推車的地方有兩個1.是跟著行李盤轉出來。2.是跟著大型物件轉出來,所以位置在行李轉盤區的某一個出口,要找一下。

IMG_6522  

 回程的登機模式,是走鐵架上飛機~酷喔!!

DSC_7519  

 起飛前注意:

PS.第一瓶奶要先泡好,母奶最方便!!

 只要飛機在跑道上加速準備要起飛時,各位媽咪們可以塞奶啦!可以給奶或喝水都可以(起飛跟下降,睡覺就不用了)

 為了防止耳壓過高導至耳鳴大哭,吞噬是最好的方法,大致上因快速升空人會有點缺氧就會很容易入睡啦!

 

上飛機空姐會先給你一條安全帶,套進你的安全帶再扣住小孩,起飛後指示燈滅了就可以拔除。

照片 088.jpg  

如有多的位置,就讓寶貝自己一個人一個位置,扣上安全帶就可以了!!

 IMG_0876   

小孩吃東西不會管,但大人吃外帶食物有些航空會制止,主要是希望你能在機上消費,但是因為太難吃了,所以媽咪我都會自己帶,然後偷偷吃,

不過近期好像已經不管了,現在大方的吃也沒人管你。如果想嘗鮮吃吃廉價航空上的餐飲,可以在訂票時購買飛機餐,會比現場買還來的便宜喔。

 IMG_0132  

 跟爸爸一起出發Baby沒位子的下場!!就是累死其中一個人,抱到下飛機。

 IMG_6192  

如果有位子,就可以這樣爽爽的坐,兔妹還可以睡覺勒~^0^

(為了大家的安全,在下飛機前空服員要我們把兔妹扶正坐好扣上安全帶,但是扣了安全帶

兔妹吵醒了會一直哭哭~這時空服員絕不通融,一直提醒妳把你家寶貝坐正,哭爆了拉~)

 IMG_7633  

 畫畫最好的工具-蠟筆,攜帶方便又不沾手,又可以一直換顏色,兔妹也覺得粉神奇~哈哈!!

藉機教他認識顏色,便宜又方便還可以耗亂亂畫時間。

  IMG_0889  

這是媽媽我年輕幼稚買的發條遊戲,小小釣魚台可以搞很久,我記得市面上也有會原地翻跟斗的,

或發光的或有聲音的也可以,我發條遊戲盡量找不會亂跑的,不然真的會一直撿一直撿!!會火大~

IMG_0894  

哈哈~這個東西,我跟兔妹搶這看,你們知道的台灣有賣很多小小歡樂包才10元,

這招讓我們兩個都超開心的拉~媽咪好幼稚喔!!哈哈~

IMG_0892  

媽咪我的最後一招:吃水果配卡通~事先下載好,平常看的下載,沒看過的也下載,

如果兔妹舊頻道的不看就轉新的頻道,才會引起他的注意力。

IMG_0884  

 8個月以前的口慾時期,我會奶嘴塞住他的嘴,我怕他亂吃東西所以想摸的想玩的都會給他。

而這時期睡眠時間還算多,醒來沒多久就會又睡了,所以越小帶出國越方便因為輕又好帶~哈哈!!

照片 851  

盡情的摸吧~摸書、摸免洗杯子捏捏杯子會有怪聲、抓抓打不開的餅乾包裝呀!!

所以東西不具體都沒關西,這時期什麼都好奇!!而且都可以摸很久~

固齒器我沒帶,因為我很怕兔妹咬一咬掉了,擦不乾淨跑廁所洗也麻煩,所以塞住嘴巴我比較安心!!

 照片 603  

 分享媽咪一個人怎麼帶寶貝上飛機?

 呼~這趟自己帶小孩坐廉價航空!飛~飛~飛~!!

我的老公跟公婆一直勸退我,但媽咪我就是想挑戰,我相信為母則強~(嘶吼~)

一看到促銷機票眼睛就又發亮拉~買~!!買~~買!!再累都沒關係拉~!!

 

自己一個人我一定會帶推車,在免稅區遊蕩,或追趕飛機。

但如果推車再登機前收走我該怎麼辦。

  *小孩背巾: 套上小孩背巾,把小孩背在身上,解決妳要用手抱小孩又要背東西的問題。

 *手拖行李箱(軟殼比硬殼方便拿東西):

   可減輕身上的重量,媽媽包放入手托行李箱,這樣在沒有推車的情況下,

   揹小孩拿手拉行李比較省力輕鬆,因為要出海關前也都是沒有推車的,在這情況下才會輕鬆走動。

*斜背小包包:把貴重物品隨身掛身上,護照跟機票會一直拿出,有個隨身包比較方便,

千萬不要跟媽媽包放一起,體積太大了不方便一直拿取。

 

如果一個人帶寶寶出國要推車又要推行李小孩怎麼辦呢???

這時背巾很重要喔!把寶寶背在身上要、拿行李、推推車會比較方便喔!
1.到機場時先把小孩背在身上,拿行李推車放上妳的行李箱跟孩子的推車(要收喔!放上行裡推車)
2.去Check in行李時就會減少大型行李,Check in完後在把行李推車拿去還。
3.這時可以打開妳的娃娃推車,在把寶寶放在娃娃車裡,妳就可以好好逛免稅商品或追飛機啦!加油~

 

 最重要的事,當媽媽想尿尿怎麼辦??

懷胎十月都在背了,不差這一刻拉!!再苦也要把妳背著一起上廁所,

媽咪們一定要背前面~脫褲子擦屁股比降方便!!

所以上飛機前一定要把尿排空,在飛機少喝點水,不然真的要抱小孩一直去廁所練功嚕......

 夭壽喔~!!沒位子擠在一個位子上,還好妳現在才8個月,來吧~!!讓你壓省下錢我也甘願啦~!!

照片 601  

YA~兔妹有位子啦!!

呼~只要兔妹睡覺,媽媽我最開心了~勝利的手勢YA!!可以輕鬆一下啦!!

IMG_0883  

呼~這是一般住在國外媽咪的基本能力了,兩廂行李加推車外帶一隻小孩全餐。

 IMG_0895  

 8個月時跟爸爸分開了一個月,相認還記得!爸爸說:我好怕妳忘記我呀~

照片 859  

一歲10個月分開一個月,看到爸爸超開心,長大囉~

 IMG_0897  

就是因為住在國外要省點銀兩,所以才寫得出這篇文章。(開始走老媽子路線了~)

 

旅遊方式很多種,因為我不是有錢人什麼都要最好最貴的,

所以我用我的方式自由行也可以達到省錢旅行的效果,

雖然坐飛機做功課辛苦一點,但省下了旅費以及團費也可以玩得更精采自由,

旅遊就是這樣體驗不同國家的風情,也會發生一堆烏龍事跟有趣的事,但卻留下我們更美好的回憶!!

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媽咪們,如何省錢計畫一家出遊帶寶貝上飛機出國玩~!!為全家留下美麗的回憶!!

慢慢我會跟大家分享,跪婦媽咪我~是怎麼享出國的旅遊文章,教大家怎麼做功課計畫親子遊怎麼自由行~

 如果有媽咪有更多的分享與經驗,歡迎告訴我~我在整理進文章裡!!分享給更多要出國的媽媽們!!^0^

 

 

帶0-2歲Baby旅遊實用文:(延伸閱讀)

不要再說帶孩子出國很麻煩又浪費錢了!!(0-2歲出國懶人包整理)

第1.如何幫寶寶首辦護照?自家也能拍寶寶證件照!!

第2. 如何搶購便宜機票?省下機票錢全家出遊很簡單!!

第3. 帶寶寶怎麼訂房?飯店貼心照護您的寶寶!!

第4.怎麼幫寶寶打包行李?食、衣、住、行大分析!!

第5.帶寶寶怎麼上飛機?讓你上飛機不緊張!!

第6當出國遇到孩子生病該怎麼處理!!

以上6點步驟讓你萬事俱備,讓你輕鬆拎著寶寶衝出去~為全家留下難忘又開心的回憶喔!!

也歡迎來粉絲團按讚!!我會跟大家粉享更多省錢、育兒、旅遊、美食的大小事喔!!快來按"讚+推推" 吧~!!  

 

 

 

arrow
arrow

    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